【名师风采】汉语言文学教师王凡
日期:2018-05-29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575

王凡,女,1971年6月生,汉族,湖北荆州人。文学、法律双硕士。华中师范大学文学硕士,研究方向:古代文学。武汉大学法律硕士,研究工作方向:经济法。2011年7月至今于汉口学院文法学院执教,职称副教授。

科研成果:著有专著一部及各级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十多篇。近几年尤致力于中国古典诗词与女性文学研究,著有35万字的学术专著《中国历代女性的文学世界》,由湖北人民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参与撰写《中国历代姐妹花之谜》,湖北人民出版社2011年1月出版。《红色诗词赏析》副主编,武汉出版社2014年6月出版。专业论文代表作有:《长阳南曲文词的美学风貌》发表于《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原生态的丧失:汉乐府与诗经婚恋诗的比较研究》发表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报》2012年7月,《大洋彼岸的灵丹:读《佑生诗词百首》中域外诗词有感》发表于中央级报纸《检察日报》2014年8月22日绿海副刊,《因村施教:大学语文课程困境突围探析》发表于《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年4月等。

主要讲授课程:古代文学、民间文学、中国文化概论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