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日期:2020-06-21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478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为深入贯彻疫情期间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意识与思想政治建设,近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按照院系郭亚莉书记的要求,立足所带年级学生特点及相关工作重点,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主题班会。

在穆然华老师的班会上首先也是讲了关于新冠肺炎的普及知识,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老师的带领总结下,同学们得出了以三点认识:一、拒绝野味,爱惜地球;二、锻炼身体,加强免疫力;三、尊重医务人员。还有同学在此次疫情中认识到了生命的重要性,健康才是最好的财富,活着才是最大的幸福。她所开展的班会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可贵。

刘备老师此次班会主要是以PPT加讲解的形式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并且要做好预防工作。刘备老师首先强调如今是疫情关键时刻,严禁同学们私自返校,其次强调了班干部工作的重要性,班长需了解班上同学的心理和身体状态,及时上报异常情况。他作为16法学和17汉语的辅导员,所有关于毕业生的相关问题的解答也尤为重要,他特别强调了关于毕业论文及就业的问题。最后他不忘提醒同学们每天扫描二维码填报健康信息。

夏周志老师此次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新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二是疫情在家时鼓励大家多读书,三是师生趣味歌唱活动。趣味歌唱活动可谓是本次班会的一个亮点,由于疫情影响,辅导员很久没有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了,在疫情知识宣讲完毕后,更多的能和学生互动、交流也是有必要的。他不仅关注学生的身体,更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还推荐了不少书籍,并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准备考研和其他提升自身能力的途径。在他的班会上,还有同学分享了作为志愿者的经历,他们的经历,让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谈琳老师的班会分为五个板块,第一,介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高认识,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保证同学们在家也能充分认识到病毒的危害程度。第二,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看懂它们的区别,更好地预判以及生活中如何防预新冠肺炎。第三,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四,采取有效的防控工作措施。督促学生严格按照学校通知,做好全方位的认识和预防工作。第五,学生自主发言。学生在钉钉平台讨论区自由发言,谈论自己对此次疫情的认识程度,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心得体会

虎仕浩老师此次以“了解疫情,交流学习”为主题,利用QQ群直播,开展了此次线上班会。为进一步抓好动员教育,落实科学防空和“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的要求,有效开展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学习防疫两不误,她的班会以互动交流形式为主,随机点名,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了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感悟,并对网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分享防疫学习的经验。使辅导员更深入的了解到同学们日常学习中的一些困难,有助于后期在校工作的开展。

鲍晗老师此次班会的主题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首先,鲍晗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其次,他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感冒,什么是流感,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同学们区分了这三者的区别,并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如何预防新冠肺炎。鲍老师还将全国疫情数据做成图标,给同学们分析当前疫情状况。最后,他带领同学们了解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通知。这次班会主要是让同学们明白需要怎样去做,要如何保护自己。

王卓娅老师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展开班会。由于疫情影响,大家许久未见,所以在会议中,大家首先互相问候,拉近来师生感情,随后她切入主题,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并有同学带上家长一起接受科普。听完她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做好防护,保持自身良好心态。除此之外,她还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对大家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为同学们的学习之路保驾护航。

本次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不仅充分利用网络,还跨越空间障碍,充分发挥了学生基层组织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的凝聚和引导作用。不仅加强了文法学子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更加强了文法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信心和担当。我们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的胜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