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国旗冉冉升,祖国在吾心
日期:2020-06-21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587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贯彻落实共青团湖北省委和汉口学院党委相关精神,9月23日,共青团汉口学院委员会邀请了全体大一新生及辅导员于汉口学院操场举行2019年大一新生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护旗手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将国旗冉冉升起。在同学们进行演讲后,我校副校长涂军同志上台寄语。他谈到,中国人有强烈的家国情怀,都懂得没有国哪有家的道理,明白国家安全稳定和繁荣富强对个人生存和成长的重要意义。无数先烈用他们的血与汗书写着他们可歌可泣的精神,而这精神始终会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的繁荣高强而砥砺前行。我们应行以为榜样,心向往之。

紧接着,团员代表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其中文法新生团员代表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他如是说到,当今时代,奋斗是最生动的报国,奉献是最可贵的报国,新时代人仍需无数“盖以身许国,赓续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书写俯仰无愧的的报国华章。一句“今我青年,追逐梦想;责在你我,成必家国。”震人心弦,令人感慨颇深。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带我们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和引导汉院学子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