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文法学院第一届线上自制美食展示活动开始啦!
日期:2020-06-21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567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这个寒假变得格外漫长,对于身体禁锢、灵魂高飞的青年人来说,战胜无聊日子的办法就是面对它。而许多小伙伴在朋友圈中晒出的自制美食让人眼前一亮。

为了满足大家对美食的期待,文法学院将首次推出“线上自制美食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以“唯美食不可辜负”为主题,所谓“不负春闲巧做羹”,正值春光烂漫的时节,不妨让我们把自己的想法和心思寄放在食物之中吧。

 

活动时间:

 

3月24日至开学前,每周进行一次优秀作品展示。

 

活动内容:

 

 

 

1、“分享”——自制美食的分享活动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把自己在假期里学会的美食摆拍出来,配以“作者”内心想要表达的文案。食而无情,则食而无味,“分享”这一板块旨在传递正能量,为美好生活增添色彩和滋味,让观者也能感受到这一份来自世间美好。

 

 

 

2、“表白”——把美食做给“心上人”

 

漫漫长假,总有一个人在心上放着,“Ta”可以是你心心念念的室友、朋友、闺蜜、基友、死党,还可以是不敢言说的暗恋对象,更可以是老师、父母甚至我们的国家。是的,总有让我们“辗转反侧,寤寐思服”的人或事。

 

为“心上人”做一份美食吧,可实名也可匿名表达你的心声,联系我们的生活权益部和编辑调研部,只要符合基本要求,即可通过并上传至“汉口学院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让你的“心上人”看到你想说的话,让文法学子聆听关于你和“Ta”的故事。

 

 

 

3、“教程”——硬核知识

 

还在为自己厨艺无展示之处而苦恼吗?快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吧!让大家看到你的高超的厨艺,展示属于你的美食制作秘籍,分享传授你的美食制作技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参与本板块活动,即可成为他人的“师傅”,本活动会在征求作者意见的前提下,公布小师傅的联系方式,为想要学习更多厨艺技巧的同学提供帮助,帮助促成师徒组合。因此,快来感受身为人师的快乐吧!

参赛方式:

 

1、作品以图文方式提交,发送作品时,须标明作者信息:姓名+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

 

2、作品的提交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2911731117@qq.com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类别不限(蛋糕、甜点、饭菜等)。

 

2、作品形式采取图文结合(包含动图)不支持视频形式。

 

3、参赛者须将作品的名称及具体烹饪方法注明。

 

4、参赛作品要有特色,融入创新元素更佳。

 

5、要求有一定的形态美,器皿干净,搭配赏心悦目。

 

6、要求色泽鲜艳、美观,有一定的观赏性,能引人注目。

 

      

参赛须知:

 

1、参赛者可以尝试去发现美食背后的故事,例如传统美食的寓意、传说,不同地域美食的特色和渊源等。也可以分享一些科学健康的饮食搭配,如减肥餐或食疗养生餐。

 

2、参赛作品要求必须原创,禁止盗用他人作品,作品检验合格方可参赛。

 

3、经过筛选,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将每周进行一次展示。之后将通过投票的方式,综合人气最高的15位“小厨神”,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4、本次活动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厨艺的平台,禁止恶意刷赞等行为。如有问题请联系生活权益部和编辑调研,最终解释权归生活权益部所有。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分别有精美礼品相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