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大魁天下展风采 文法学院聚群英
日期:2020-06-21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1112

为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文学素养,丰富其科学文化知识。4月1日晚,文法学院第三届“大魁天下”知识竞赛在二教2216教室隆重举行。院长许祖华,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辅导员谈琳、夏周志、王卓娅以及团学联主席团书记处均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长许祖华致辞。他表示来此是为了饱览文法学子的风采,欣赏文法学子的风韵。同时,许院长谦逊地说自己在这里只是一个观众、一位学生,还有许多知识需要学习,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学无止境。最后,他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争分夺秒”中,各选手反应迅速,沉着冷静,引得观众连连叫好。15轮限时答题后,决出了本场擂主并取前十名进入第二轮。在第二环节“狭路相逢”中,由抽取相同字母的选手两两对阵,展开一场智者之间的较量。比赛愈演愈烈,最终有五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第三环节“一夫当关”是由最后的五位决胜者向擂主发起挑战,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各位选手胸有成竹,信心十足,展现出了自身丰富的文学底蕴和宽阔的知识储备能力,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一场场的激烈比拼,最终一一角逐出状元许欣、榜眼李琳琳以及探花桑雨竹。

活动期间的互动环节也是精彩绝伦,妙趣十足。同学们反应灵敏,积极作答,文法学子博学多才的风采展露无遗。

经过三轮如火如荼的比赛后,由编辑调研部干事表演的节目“三句半”更是为此次活动添了一抹光彩。他们幽默诙谐的语调,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节目过后,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就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会上,她首先代表院系向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随后,郭书记谈到,努力学习知识并非一朝一夕,而应注重平时的积累,这样路才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阔,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多读书,好读书,方可把书读好。

活动最后,由院长许祖华、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以及各辅导员为获奖人员颁发奖项并宣读皇榜昭告天下。至此,文法学院第三届“大魁天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