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日期:2020-07-11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1012

  为了迎接党的生日,感悟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6日,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卓娅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卓娅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王卓娅同志强调,党的生日正是党员激励、缅怀、总结、自省的良好时机,正所谓“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大家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接下来,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冯潇娟、李洪金、任仲仁等五位同志的优秀事迹。他们履行了一个了优秀共产党员应尽的使命与责任,践行了在党旗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重誓言。灾难之中,人性的光辉尤为闪亮。正是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正是有这样千千万万个平凡人的共努力,我们才得以战胜疫情,迎来黎明的曙光。

  随后,同志们就这次疫情谈了自己的感受。李洪金同志谈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调动党内党外的力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增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王卓娅同志总结道,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与疫情斗争的过程中,我们有很多同志为大家做出了表率,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更是鞭策我们向前的动力。我们要牢记自己党旗下的誓言,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尽到党员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