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诈骗套路深,千万别当真
日期:2020-11-08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1180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诈骗行为的关注与警惕,11月5日下午14:00,应校保卫处邀请,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法制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由江夏区大桥派出所驻校民警潘浩波警官主讲,保卫处处长刘兴波、新生辅导员以及我院2020级参训新生到场聆听讲座。

 

     

      活动伊始,潘浩波警官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等学生容易接触到的诈骗方式,列举了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游戏诈骗、上门推销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真实案例。随后,深入剖析了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详细过程和环节特点,以此警示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同时,潘警官也劝导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最后,潘警官从防盗、防火两方面展开,就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安全保护能力,防止治安、火灾事件发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

 

 

      法制安全教育是加强学生安全责任意识,维护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此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不仅让我院全体新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系统的认识,也在增强其对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警惕性的同时,提高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生命安全的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