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昂扬无畏精神,奋进时代征程
日期:2020-12-15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397

     为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12月4日,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于二教2212教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阮田瑞草出席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阮田瑞草同志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时代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强大合力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她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认真思考和讨论。有的同志谈到,当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现代化,而身为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讲话,学习精神指导自身发展,并且加强宣传。

     会议最后,郭书记总结讲话,她认为学生党员的身份是神圣特殊的,是最具有生命力的发展动力。因此,她提出要求,学生党员应该仔细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做到学以致用,在生活和学习中指导自身发展。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宣传不断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会议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提高支部成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还有助于学生党员进一步领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筑牢自身理想信念之基,推动实践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