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加强党性锤炼,践履知行合一
日期:2021-10-10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418

    为推动教师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自我素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9日,文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于0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同志和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智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新进党员同志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同志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总体要求和任务规划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她指出,各党员应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进行自我检视和总结情况汇报。同时,各党员也应制定党员清单,列举各项任务,从各方面入手积极联系学生,服务学生,进一步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和标准,将任务落实到位。




    紧接着,杨智同志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情况,并按照要求组织各党员进行叙讲。他强调,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最后,杨智同志带领与会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交流认识体会。党支部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总结工作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要聚焦不足、深刻具体,整改措施要客观实际、切实可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坚决防止自我批评谈工作多、谈问题少,批评他人一团和气、以建议代替不足,剖析原因浮于表面、不触及思想,形式不规范、不严肃、走过场等现象。随后,各党员积极发言,总结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成果,就个人情况认真回应直面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与自我剖析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与规划。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既加强了教师党员在新时代思想上政治理论上的党史学习,又有利于其在工作中,行动上落实根本,时刻将思想与行动相结合,把本次学习内容贯彻在教育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做先锋模范党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