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吸纳“生”音,共话成长
日期:2023-05-03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800

——记文法学院2022-2023学年度

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为了营造良好的育人和学习环境,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及管理工作效能,帮助老师“教有所长,教有所思”,帮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汉口学院文法学院于2023年4月19日中午在二号教学楼0217会议室开展了文法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的出席人员有:教学督导尹显萍教授、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文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文法学院办公室主任虎仕浩、学工办主任汤志慧老师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

会议由文法学院教学副院长杨东主持,杜占红书记表明本次座谈会秉承着开诚布公的原则,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并介绍了座谈会的侧重点是以教学问题为主,以生活问题为辅。


各年级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提出了年级特点鲜明、阶段规划明确的实际问题,其中大三大四的学生代表更关注考研考证、实习选课等问题,大一大二的学生代表更侧重课堂内容、实践活动开展方面,参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座谈会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教师代表希望教学设备能够跟进,比较关注课堂氛围的提高,论文、实习指导工作量的界定,有效进行学生管理等问题。

随后,教学督导尹显萍教授从两个方面对文法学院进行了比较专业的点评:教学方面,各年级不存在明显落后的地方,但也没有非常优秀的情况,教师应找寻更好的授课技巧,在态度认真的基础上提升效率;科研方面,作品质量有待提升,书写格式有待规范。并强调教师要管理课堂,要关心同学,要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杜占红书记对各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踊跃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师生交流不限于座谈会形式,欢迎大家今后以任何形式反应问题、提出建议,让文法学院充分吸纳“生”音,师生共话成长。

开展本次师生座谈会,有利于我院今后改进教学工作,推动教学质量持续稳步发展,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