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庚续五四风华,挺膺青年担当
日期:2023-05-06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801

——文法学院2022-2023学年度

五四表彰大会暨寝室文化节闭幕式

五月的花海,绽放着青春的荣光。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23年5月5日中午,汉口学院文法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文法学院2022-2023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寝室文化节闭幕式。本次大会由汤志慧老师、蒋彤同学主持,学生代表、优秀寝室代表参与,校团委书记张佳艺、校团委副书记马朝冲、学工部副部长申镇、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陶思铭、文法学院院办主任虎仕浩、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伴随着庄严雄伟的音乐,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校团委书记张佳艺老师致词。他表明:五四表彰的目的是为了树立青年典型激励全体学生,汉口学院会全力让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由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陶思铭老师宣读五四表彰文件,并有请优秀学生代表上台领奖。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优秀团员标兵张帆、红旗团支部代表、优秀志愿者集体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并与各自颁奖老师合影留念。

其次,由2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张帆同学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上台发言。何为青春?他认为奉献自我是青春,勤而好学是青春,学习孜孜不倦是青春,思想严于律己也是青春。他表明:作为优秀团员,要力争百行,以学为基;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要知道成绩代表过去,荣誉只是鼓励。


随后,由陶思铭老师指挥学生合唱团表演了节目《少年中国说》。青春建功新征程,砥砺奋进正当时,铿锵高亢的歌声蕴藏着汉口学子对祖国深情的告白,代表了青年强有力的报国决心。

 接下来,会议进行获奖寝室风采展示与寝室文化节优秀寝室及创意评比颁奖。各寝室精心准备了风采视频,体现了友爱团结、积极向上的良好寝室风貌;寝室文化节获奖的作品极具创意,展现了汉口学子的心灵手巧、奇思妙想。会议上播放了学生原创视频《内卷的名义》,以幽默诙谐的方式鼓励学生正向“内卷”,颇有新意。

最后,由杜占红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她先是对正向“内卷”进行了肯定与鼓励,再重申了表彰的作用是树立榜样,激励全体学生。并对获奖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福,期望文法学院能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培养更多有担当的青年学子。

伴随着悠扬的舞蹈《青花瓷》,文法学院2022-2023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寝室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青年一代重任在肩,前程似锦。本次大会庚续了五四的风华,使更多青年勇于挺膺担当,对汉口学院校风发展起到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