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荣誉】立德树人,志诚付出 --“优秀辅导员”陶思铭老师
日期:2023-10-16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1624

image.png


2023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校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校隆重举办汉口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我院陶思铭老师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作为最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人,高校辅导员是处在思政教育前沿、对大学生进行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依托。陶思铭老师在岗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学生工作政策,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真正做到了服务学生和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辅导员,陶思铭老师承担着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的重要责任。他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困惑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作为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他尽职尽责,为文法学院的团组织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积极响应学校各项要求,组织我院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校运动会、五四表彰大会、学生代表大会等活动在学院文化建设上,陶思铭老师协调统筹学院各学生部门,做好学生工作,组织“文法学院寝室文化节”、“大魁天下”诗词文化竞赛、“趣味运动会”、“文法之夜”主题文艺晚会等他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加强学院同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他定期组织分团委学生干部大例会,及时传达院系工作事宜。他还组织学生干部完成每周每月的查课及查寝的相关工作,并及时向各位老师进行反馈。

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陶思铭老师注重学生的体育、文艺等各方面的发展。他组织学生在汉口学院第四届拔河比赛中取得女子轻量级季军的成绩,并带领学生在2022年广播体操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这些成绩的背后,是陶思铭老师对每一个细节的精心策划和对学生们的辛勤付出。

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像陶思铭老师这样的教育者,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对教育的热爱,坚守立德树人一线,努力做好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撰文:刘浩东、李进诚)

(审核:杜占红、喻振刚、邢皓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