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日期:2020-08-30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242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7月9日,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举行了线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微党课,党课由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讲授,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党课上,郭亚莉书记从“‘逆行’用行动展现政治本色”、“‘牺牲’面不改色、心不跳”、“‘危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担当’无私无畏,舍我其谁”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用行动书写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郭亚莉书记号召,广大党员要向“最美逆行者”学习,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微党课,使大家都认识到,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作为一名党员,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党课最后,郭亚莉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人类的持久和平、发展和繁荣不断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的优势性。体现了共产党人带头奉献,主动作为,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