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 战“疫”防火墙,党旗高飘扬
日期:2020-10-07  发布人:adminroot77  浏览量:1111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院系疫情防控的全方位。9月9日10:00,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2讲)》。

 

      这堂战“疫”微课主要讲述了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不计得失、不顾生死,冲锋在前、全力抗“疫”的英雄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观看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边观看边做记录,被微党课中的一个个英雄故事、榜样故事和青春故事感动着。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的各位同志也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家乡政府和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投入到当地的抗“疫”战斗中并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微党课中各位优秀志愿者的事迹也引发了党员们的深切共鸣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定将不负韶华,用更加刻苦的学习态度和精神致敬抗“疫”英雄,向他们看齐,并将学习抗“疫”英雄敢于冲锋,身先士卒的精神落实到日后院系的学习与工作中去。

 

 

      结束微党课的观看后,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卓娅号召大家发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精诚团结的协作精神”的抗“疫”主旨,将学习的收获切实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去,塑造不畏困难、奋发有为,团结协作、祖国至上的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观看微党课直播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新一代青年人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创造者,同时也激励学生党员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联系在一起,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