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科学防控,逐疫迎春
日期:2021-02-02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448

随着气温的下降,病毒存活能力再次增强,新冠肺炎疫情局势再次收紧。河北、辽宁、吉林……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而在不知不觉中,我校已放假将近一月,在家中的生活看似平静,却也潜伏着不少危险,当我们对病毒放松警惕,病毒便会伺机行动。“大寒遇腊八,年味持续加。”当前疫情态势依然紧张,科学防控才能逐疫迎春,迎来平安幸福的中国年。接下来这一份居家防控技术指南,请大家查收。

 

一、家庭储备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

二、主动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建议早晚测量体温。

三、开窗通风,增加室内空气流通,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

四、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五、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六、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

七、从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八、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九、不串门、不聚众、不聚餐。

十、生病时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

十一、前往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

十二、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与居家隔离人员共同生活时,应做好清洁消毒,加强个人防护。

 

疫情之中,我们风雨同舟,一起逐疫迎春,共看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唯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平平安安的返校,共同相约在春暖花开的校园中,不见不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