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重逢正是书声里,不负春风不负晨
日期:2021-02-22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474

寒气去,春风来。清晨第一缕光洒入校园,带着对热闹寒假的一丝留恋,怀揣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新学期正式开启!

 

 

新学期自有新气象,因为同学们的归来,校园焕发着勃勃生机,宽敞的教室窗明几净,梅花烂漫宛如仙境,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更可喜的是同学们一扫假期的慵懒,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为加强本学期学风建设,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果,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及各辅导员与授课老师通力配合,对各个班级进行学风考察,督促同学们认真听讲。在课间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了解同学们的身心状态并给予相关建议。整个课堂氛围充满热情,轻松活跃。

 

 

不仅如此,每位老师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中。在课堂上,老师们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专业知识,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希望为新学期的课程打下良好基础,创优学风,不懈前行。

 

 

新学期的融洽课堂氛围也感染到了所有同学,特别是在课堂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讨论,从课本走向生活,用自己对生活的感悟解释书本中的知识。很多同学的笔记本又添上了新的几页,课后可以一边回味课堂的美好,一边将知识内化于心。课上听讲,课下巩固,新学期的同学们拼劲十足,为建设优良学风而共同努力。

 

开学第一课或许是一座桥梁,连接着开始与结束,我们挥别了过往,重整行囊;或许也是一阵春风,拂去了重逢的羞涩,吹来了新学期的喜悦。新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成为更优秀的人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