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党员植树在行动
日期:2021-03-13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3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校园绿化增添一抹春日亮丽,提高学生党员的环保意识,加强支部与学生党员的交流互动,激发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同志们积极奋进的工作热情。312日,在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阮田瑞草的带领下,文法学院第一支部全体积极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

 

9629c863b3f18531c5aca38f700cd72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们领取植树所需工具,为校园展开植树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同学们合理分工、相互协作。挖坑、放入树苗、培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默契配合。在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与配合,充分体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有利于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氛围。

 

5c397f1c9ab73a9339f0bfe9dbef4b2

 

同学们的每个动作都充满着对树苗茁壮成长的期盼,每一滴汗水都包含着学生党员的殷切祝福。通过栽种的过程,培养了同学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环境意识,更引导和培养学生党员树立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价值观。

 

fa0ba226eaafb6f62a44a00dda46415

 

在活动最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且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更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其中温静言同志谈到,参与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能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含义和国家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社会意义。并且期待能够通过自己努力,在未来工作生活中让绿色环保的种子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让生态文明观念薪火相传。

 

462598ee617c6c950766123bfb0ecb8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阮田瑞草同志总结到,此次活动增强了文法学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在第43个植树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劳动热情和环保意识。让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全体积极参与到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实践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更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增添了学生党员美化校园、造福社会的使命感。学生党员能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