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培训长新知,笃实琢精技
日期:2021-03-19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373

——文法学院举办干部部员技能培训会

 

为帮助部员更好掌握必备办公技能,积累好工作经验,提高部门任务完成效率,从而更好地开展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本学期的各项工作,318日中午,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部员技能培训会于一教1103举行,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本次大会。

 

 

培训正式开始前,综合办公中心主任王哲向部员们简单阐述了本次技能培训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WPS特色简介、Word的使用、Excel的应用以及PPT的制作。她指出,对于此次的技能培训,部员们应当好好学习,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了解更多新技能。此外,她希望大家能在此次的技能培训中有所收获、共同进步,积极地把新技能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大会伊始,主讲人王哲首先对基本办公软件的使用进行了具体的讲解,随后又详细介绍了Word的功能及基本操作,并重点向部员们展示了文件的定时备件和设置。讲解过程中,全体成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梳理。第一部分课程内容的顺利开展为本次技能培训提供了良好开端。

 

 

随后,王哲又向部员们展示了Excel的应用技巧,内容包括新建表格方式、表格的自动填充、表格数据技巧以及便捷设置单元格等内容。紧接着,她又讲解了有关PPT制作的相关技巧,详细介绍了幻灯片的基本界面、图片的使用技巧以及PPT的设计思路,最后还分享了一些PPT制作的素材和模板。

 

 

大会最后,王哲向部员们布置了相关作业,并希望部员们在认真领悟消化所学内容后积极完成并提交。经过40多分钟的讲解,本次技能培训的教学内容基本完成,期间,部员们均保持良好学习风貌,态度积极认真,最终也收获颇丰。

 

 

本次干部部员技能培训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对部员们日后的工作和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能提高各部门的工作效率,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各项任务,为后期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