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春回大地新,植树点希望
日期:2021-03-12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495

 

三月里草长莺飞,冬日寒意渐退,春风扑面而来。值此万象更新之际,为传递环保理念,激发大学生劳动热情,建设文明和谐校园,312日下午,文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美校园环境,献绿色爱心的绿色植树活动,文法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在指定地点处集合,并有序排好队列。期间,夏周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植树的相关知识技巧,并对此次活动的分工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植树活动,我院预计种植新树苗800棵,在分发完铁锹和树苗后,同学们有序前往指定区域,开展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植树的各小组积极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树苗的种植。男生们手持铁锹进行松土、铲土,而女生们则负责清点树苗,在将树苗底下的黑色塑料纸悉数撕下后,再把其放入挖好的小坑之中,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卓有成效。

 


植树活动对同学们的耐力与体力也有十足考验,有些同学更是因为全情投入,手掌磨起了水泡,身上沾满了泥土。虽然过程艰辛,现场还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始终燃烧不断,展现了文法学子热情如潮的精神风貌。

 

 

一锹一栽,种下树苗,亦承载希望。在植树现场全体学生团结协作和努力下,本次植树的目标基本完成。我们不仅为校园增添了盎然生机,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发展的理念。

 

 

本次绿色植树活动的圆满收官,不仅让同学们亲自感受到了植树的每一个环节,在体验劳动的艰辛与乐趣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通过亲手植绿,增强了文法学子爱护环境、珍惜绿色、保护自然的责任心。让我们一同携手,为校园更美好的环境共同努力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