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学习精神强思想,评议明德知不足
日期:2022-03-20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1004

                        学习精神强思想,评议明德知不足 

                               ——文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提升院系党支部组织力,根据上级党委部署工作安排,文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于3月18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占红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欧阳叔雯共同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在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欧阳叔雯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谈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此外,欧阳叔雯同志进一步强调所有党员同志要有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党总支书记杜占红表示党员要主动征询,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等反映和意见。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更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同时也要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身边所存在的问题,审视自身不足,有利于党员同志规范自身行为准则,提高为人民服务积极性,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在杜占红同志的指导和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按照“按照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深挖根源、明确方向”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审视自身不足,公平公正评议,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最后,支部组织委员赵丹为与会党员分发《党员民主评议表》,所有党员依照实际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以达到评议明德知不足,以评促教育助提高的目的。

 

党总支书记杜占红提出将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同志也要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会议,深化党员同志思想认识,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觉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锐意进取的奋斗之志,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扎实工作,砥砺奋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