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听党话跟党走,不信教不参教
日期:2022-03-21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76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的指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文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于3月15日在二教2214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会。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文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汤志慧、文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组织委员夏周志、文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宣传委员喻振刚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本次会议由汤志慧同志主持。


    会议过程中,汤志慧同志从宗教信仰的内涵、共产党性质、党的理想信念和纪律等多个方面,为支部成员讲述“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教?”“如果向共产党员信教带来的恶果是什么”等问题,同时,汤志慧同志指出,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形成正确对待宗教的三重态度,即不信仰宗教的态度、多学习宗教知识的态度和多关心信教群众的态度。



   会议最后,杜占红同志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共产党员不信仰任何宗教,这是由共产党员自身的信仰和理论支柱所决定的。如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坚持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的政治立场不动摇,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一名讲原则,讲党性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