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注入新鲜的血液,吸纳年轻的力量
日期:2022-04-23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902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经研究决定,文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于420日二教2307教室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文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组织委员夏周志、宣传委员喻振刚、辅导员晏琪琪、刘万余、陶思铭、刘琪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提请支部大会集体讨论、接收的十三名党员发展对象们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汤志慧主持。




    首先,由汤志慧同志宣布大会开始,与会同志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十三位党员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就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行了汇报,真诚地表达了个人对党组织的向往以及强烈的入党意愿。各位党员发展对象都有讲到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实现自身的价值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其中,蒋欣怡同学明确表明了自己今后要加强与正式党员同志们的沟通、交流,加强学习优秀党员同志们的优良作风及成熟的思想观念,坚持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接下来,由入党介绍人对党员发展对象考察期内的表现进行相关介绍,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了意见。各位入党介绍人切实贯彻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党章规定的标准衡量每位党员发展对象,肯定了党员发展对象们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对同学们还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了指正。




    其次,由夏周志、喻振刚同志依次上台代表支委会汇报党员发展对象的政审情况,通过支部考察,田思思、徐小可等十三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动机端正,对党的认识明确,能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政治历史清白,均无历史问题。




    随后,与会党员对党员发展对象是否符合预备党员条件进行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最终大会全票通过了同意接受田思思、徐小可等十三位党员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接着由杜占红同志带领正式党员为新进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会议最后,由杜占红同志总结发言,她希望各位新进预备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她强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始终将“承诺、责任、担当”六字谨记于心,要坚守入党时的承诺、铭记党员政治责任、增强自身担当精神。




    本次大会顺利召开,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新进预备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以 良好的风貌与切实的行动,提升自身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