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开展入学教育,夯实工作基础
日期:2022-09-04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800


 为了使2022级文法学院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大学校园生活的注意事项和自己专业的相关知识、提升学生的防诈骗能力和社交动手实践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院于202293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2022级文法新生进行了入学新生教育。

 按照学院日程安排,一方由汤志慧老师对于法学专业学生进行新生教育,他首先对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从大学适应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学业与职业规划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法纪与身心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六个方面对新生进行教育工作。汤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法学专业的背景、历史、学科特点、就业前景。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法学专业的特点和内容。随后,汤老师以防诈骗为重点,为学生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类型、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并为学生播放了防诈骗的宣传视频。最后,汤老师祝愿各位新生能够度过一段丰富有趣的大学生活。

 同时,另一方由鲍晗老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和中文专业的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鲍老师首先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汉语言文学和中文专业的学科特点与未来发展进行了简要简介,着重强调了新生如何养成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技巧。并对校园宿舍安全进行强调,指出不得有大功率违规电器的出现、不得轻易相信宿舍推销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后,鲍老师也祝愿各位新生能够以崭新的姿态面临未知、有趣、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顺利地完成学业、学到知识。

根据工作安排,今日下午两点在线上开展了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招新工作,由团委学生会的各个部门部长以线上宣讲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部门,为新生介绍部门的工作内容、特有活动以及团建活动。

最后,由党务小组学生负责人李玉琳为大家带来党务小组的招新。她重点从党务小组成立原因、工作内容、招新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党务小组。她指出党务小组是协助文法学院党支部进行入党成员、党员信息资料整理的小组,与学院的党支部对接。她指出加入党务小组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党性认知,更好地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并欢迎各位新生加入党务小组。

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在党务小组招新宣讲的结束后落下帷幕。此次入学教育工作,使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并为新生拓宽视野、学习办公知识、结交新的朋友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为学院以后对于新生的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