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解决新生困难,保障宿舍安全,文法在行动
日期:2022-09-05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800


 为尽快了解2022级新生生活状态,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及时解决困难,提高学生的宿舍安全管理意识。9月3日、4日,文法学院新生辅导员鲍晗老师,汤志慧老师在党总支书记杜占红同志、学工办主任虎仕浩老师的带领下,对2022级新生的宿舍进行走访,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的意识。

 走访学生宿舍时,杜书记首先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能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随后,仔细询问新生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不适,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拖沓。不能现场解决的让新生辅导员做好记录,在后续工作中要重点关注,尽快解决。杜书记向2022级新生们说到:文法学院一向是以生为本,学生的正当需求我们院系要全力解决,让学生们安安心心地读书、生活。

 走访过程中,新生们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疑问,杜书记和虎主任都一一地耐心解答。杜书记对于宿舍中可能存在的大功率电器,违规用品也进行了排查。并向同学们指出,在宿舍生活中用水用电是十分重要的问题,不应当对此轻视和忽略,应当对于宿舍的用电安全问题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对待宿舍安全问题。

 在此,文法团学联特别提示2022级新生,宿舍的大功率电器是指诸如热得快,电饭煲,电热壶,电热毯等一系列非安全器具,这些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严重的甚至会爆炸,威胁到人身安全。校园火灾事故高发,绝大多数是因为学生在公寓内使用违规电器引起的。比如:由于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线路的短路;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等电器时临时离开而致使水烧干后点燃外壳造成火灾等。

此次查寝行动的顺利开展,体现出文法学院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强化了文法学院党支部在宿舍管理方面的领导责任。也提升了2022级新生的宿舍安全意识,为新生后续的安全宿舍生活打下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