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须知】团组织关系转入流程
日期:2022-09-08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800


带着家人的殷切嘱托和对新学期的憧憬

你们将进入新的校园

开始一段新的学业

面对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

大家在入学报到时要及时规范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哦~

在这里,小编为大家解答一下

有关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问题

团组织关系转入流程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一章第六条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团组织关系转接主要分为线上转入和线下转入两个部分,两部分全部完成就成功转入啦。

线上转接

    一、通过电脑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https://zhtj.youth.cn/zhtj/),依次输入身份证号码、密码和验证码即可,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八位。进入该页面后,点击左下角关系转接。

     

注意:

①由于初始密码过于简单,系统会自动提示修改密码,只需要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②若遗忘密码,点击忘记密码,根据提示依次操作,重置密码验证码由团组织关系所在地的管理员(上一任团支书)发出。

重置密码


  

 二、进入组织关系转接界面后,填写个人信息:

 1.常用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填写本人手机号

 2.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填写:否

   注意:汉口学院属于湖北省

 3.转出原因填写:升学

 4.毕业去向:根据自己的升学情况选择相应的毕业去向

 (1)高中升本科选择:普通高中升普通高校(本科)

 (2)高中升专科选择:普通高中升高等职业(专科)院校

 (3)中专升本科选择:中等职业院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升普通高校(本科)

 (4)中专升专科选择:中等职业院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升高等职业(专科)院校

 (5)专升本选择:高等职业(专科)院校升普通高校(本科)

 5.新学校名称:汉口学院

 6.新学校所在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299号

           

  

 7.申请转入组织。

 在下拉菜单中依次选择:

 团湖北省委 汉口学院团委 文法学院团委

 搜索框输入2022级新生团支部

 选择“湖北省汉口学院文法学院2022级新生团支部”

 注意:三个选项都要选对,否则搜索不到正确的团支部。

     

 8.备注应写明被录取的学院和专业。

 三、点击提交

 若自动跳转至“我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历史”,并在上面出现本次转接任务,即完成线上申请流程,等待审批即可。后期进度可在“我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历史”栏中进行查看。(若转出单位长期不同意申请,应与转出单位取得联系、了解情况。)


线下转接

一、材料准备

 1、团员档案(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团员证)是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实体材料。

 2、其中入团志愿书是最最重要的材料!如已发现缺失,请及时联系原入团单位进行材料补办或开具有关证明;团员档案核查,其中发现材料不完整、不规范的,不能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

 3、团员证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团籍的证明,其中的内容应填写齐全,并加盖钢印。

二、材料上交

 请各位团员务必妥善保管好团员档案开学后将完整的团员档案交给各自团支部的团支书,再由各团支书统一将团员档案上交至所在文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处,后续工作将由组织部工作人员完成。

特别注意:

 如有团籍档案(入团志愿书)遗失的同学,需回原团籍所在地单位或原入团单位,补办好相应材料或开具证明,开学后统一上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