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助力“双考”,点亮未来
日期:2023-09-21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800

——文法学院举行法考法硕备考策略主题讲座 

加强法学专业学生对法考、法硕的认知与规划,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相关考试政策,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助力学生备战法考、法硕。2023年9月15日下午,由汉口学院科研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刘安琪老师主讲的法考、法硕备考策略讲座二号教学楼2307教室举行,文法学院部分2021级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安琪老师主要从法考是什么、法硕如何择校以及法考法硕如何规划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法考法硕的备考思路。

首先,刘安琪为同学们仔细分析了法学各学科在法考中分数的占比并向同学们建议:民法和刑法的学习具有前导作用,可以统帅其他部门法的学习;而关于法考理论法的学习可以放在最后。同时,刘老师还特别强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导向,需要我们时刻关注社会热点案件并且需要活学活用。接着,刘安琪讲解了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的区别,并对如何选择院校提出指导建议,并总结:要早计划,早行动。无论是考研还是法考,一切的方法论就是有充足的时间的投入。最后,刘安琪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有关法考法硕备考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聚焦当下法学专业学生就业形势与发展状况,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进学生对法学专业就业的进一步认识。同时,为同学们指明了科学的备考方向和学习路径,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