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荣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杨雪与刘祚沛两位老师荣获“汉院好老师”称号
日期:2023-10-16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1628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我院老师示学生做人之本、授学生求之根、化心中教育之道,杨雪刘祚沛两位老师凭借其出色的教学表现和学术成果于2023年度被选为“汉院好老师”

 

春风化雨润桃李,笔墨黑白写春秋。她,温柔而坚定,如一泓泉水,润亮学子求知的眼睛。她兢兢业业,博学洽闻,学为人师,用纤弱的力量,赋予学生内心的坚强。她的存在,宛如和煦春风,馨香馥郁,隽永悠长。她就是杨雪老师。

杨雪老师2018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2021年,杨雪老师来到了汉口学院,开始了她教育事业新的篇章。在教学育人过程中,杨雪老师始终以身作则,注重言传身教,用心了解并真诚对待每一名学生认真准备每堂课的课件,与时俱进,为同学们讲授紧跟社会发展实际的知识与案例。

在学术研究上,杨雪老师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2021年,她发表了论文《三大诉讼法证明标准的比较研究》,对三大诉讼法的证明标准进行了深入的比较和分析,为法律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参考。2022年,她又发表了论文《劳动仲裁调解解决劳动争议的重要作用分析》,对劳动仲裁调解在解决劳动争议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为维护劳动者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一生伯乐相骥,甘为园丁育奇葩。科研战场,他是拼搏奋进,战功显赫的斗;三尺讲坛,他是治学严谨,为人师表的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是心中不变的信念;“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是行动永恒的准则;他是一名中共党员同时是刑法教研室主任。他就是刘祚沛老师。

刘祚沛老师始终秉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职业信仰,贯彻“真情教书、红心育人”教书育人理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敬畏每一堂课,尊重和关爱每一名学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以丰富的学术素养和教学经验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敬重,在学术研究上他的学术成果丰硕,发表过多篇论文他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资格法律问题研究》一文获得了学术刊物举办论文大赛一等奖。此外,他还曾获得2023年汉口学研优秀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汉口学院文法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以及2023年“汉院好老师”等荣誉。

两位老师的获奖无疑是对他们在教育事业上的卓越成就的最好肯定。这个奖项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的表彰,更是对他们所代表的教育理念的肯定,对汉口学院在教育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颁奖典礼上,“汉院好老师”荣誉称号的获得者除了杨雪老师和刘祚沛老师之外,还有许多在教育中无私奉献的老师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精神,展现了汉口学院的教育风采。

我们向杨雪老师和刘祚沛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期待他们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贡献力量!

撰文:刘浩东、李进诚

审核:杜占红、喻振刚、邢皓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