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日期:2023-12-04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1017

——文法学院学生代表团参加汉口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2023年12月2日,汉口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音乐厅成功召开。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分团委书记陶思铭出席会议。经学院前期选举工作筹备后,共计24名学生代表实际参与会议。

2023年11月7日中午,文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落实汉口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有关学生代表选举工作的相关指示,在院系综合办公中心的组织安排下,经我院学生自愿报名,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定了27名学生代表出席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12月2日,汉口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文法学院学生代表隶属于第三代表团,先后参与了四次全体会议和代表团分组讨论。各位学子自觉遵守大会各项规定,讲政治,守纪律,有朝气。认真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努力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有效促进了大会的圆满召开,展现了文法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组讨论会上,各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省学联,校领导讲话精神。我院代表团认真听取学生提案和建议,了解学生诉求和意愿,保障各位同学的权益,向校学生会负责人如实反映。其中,我院学生代表龚世喆、刘浩东、李飒分别从志愿服务管理、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协调合作、宿舍日常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进了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过各代表团投票,我院学子王雪雯成功当选为汉口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随后,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王雪雯作为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进行讲话。

 

 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有效保障了文法学子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权利,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积极性。汇聚学生智慧,为建成学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学生力量,推动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新目标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我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密切与青年学生的联系,发挥好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文:朱润天)

(图片来源:校学生会)

(审核:杜占红、陶思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