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党旗领航,初心不改——献礼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实践活动
日期:2024-03-06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1317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常驻人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广大党员青年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4年3月4日上午,在院系党总支的积极指导下,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武汉市江夏区新北路社区,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许,全体成员到达新北路社区。为方便志愿服务开展,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将大家分为两队,分别负责清理社区范围内因雨雪天气引起的树枝断裂、碎石堆积、水沟淤泥堵塞等问题。

近日,武汉出现了罕见的极寒天气与冻雨现象。在党中央的积极领导下,相关部门及时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消除因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文法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对江夏区棚户连片、老年人口比例较大的新北路社区进行了相应的志愿帮扶,以实际行动和党员担当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社区内部的安全隐患。

同时,临街开的餐馆后厨与居民过道连在一起,油烟污渍和厨余垃圾导致居民过道泥泞不堪。我们在网格员同志的带领下,扫帚扫、铁锨铲、人工手捡齐上阵,碰到难以铲除的污渍,不怕难、不怕脏,想尽办法进行清理,换工具进行铲除。在志愿活动过程中也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关乎群众安全的消防通道也急需清理,闲置物品堆积不仅影响环境美观,也是一种潜在的安全隐患。各位志愿者们合力对其进行挪动、清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同时对社区巷道里的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并规范摆放因大风天气而吹倒在地的公共自行车。一切小小的举动,看似不起眼,却使社区重新恢复了整洁的面貌,焕然一新。活动过程中,各位志愿者互帮互助,笑意盈盈,以高效、认真的态度完成了自己所负责的工作。

 

点点星光凝聚成炬,涓涓细流汇成江河。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开展学雷锋活动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它不仅能够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还可以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作为青年,我们应该不负时代重托,挺膺担当,在为人民群众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进一步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撰文:朱润天)

(图片:杨烨雯、吴翌凯)

(审核:杜占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