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文法学院党务小组开展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4-03-20  发布人:文法学院  浏览量:1229


 为了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务小组工作水平,明确以往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2024年3月14日中午12点文法学院党务小组在2222教室开展党务小组总结大会。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文法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邢皓源,组织委员刘琪,纪检委员饶振,文法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熊越以及全体文法学院党务小组学生助理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务小组组长刘浩东主持。

 会议伊始,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占红发表讲话,她指出,2023年转瞬即逝,经过一个学期的考核和磨砺。党务小组成员们得到了成长与进步,党务小组责任大,工作繁重,特别是档案整理工作难度高,但2021级,2022级以及2023级党务助理们表现良好,较好地完成了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务小组学生助理的担当与责任感。在本年度的工作中,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党务小组的天然优势,延续良好传统把工作做得更出色,把成绩做得更优秀。

接着,由党务小组组长刘浩东汇报上个年度工作汇报和下个年度工作计划,他提到,在2023年年度工作中,对党务小组学生助理抓纪律,提高学生助理们的工作素质,加强组织建设,每周定期开例会,并定期开展研学活动,特色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等。并且,提到了党管意识形态的问题,控制网络舆论,并进行了党务助理新成员的新闻稿培训。但这些过程中助理们也出现了一些需要改正的地方,比如工作缺乏积极性,个人能力与工作难度分配不均匀,并对工作整体性认识度低导致工作缺乏效率等问题。关于下个年度的工作,要求助理们增强创新和责任意识,强化思想建设,将工作中心转向骨干力量等。

随后,由党务小组副组长林嘉颖和李进成做工作汇报,他们立足于各自支部的工作开展,都提到了在2023年度,对党务小组助理加强了组织和意识建设,对此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但也从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时助理们参与度不高,积极性不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助理们的凝聚力,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上更上一层楼。

会议最后,由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邢皓源同志作总结发言,对于上个学期以来,学生助理们的工作,他予以高度肯定。学生助理们在这一年克服了不少困难,良好地完成了任务。展望接下来党务小组的工作,2022级和2023级的学生助理们应做好准备接收“接力棒”,要多去办公室,观察观察学长们的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做好将来接好这一“接力棒”的准备。同时2021级的学生助理要做好递出接力棒的准备,坚持到最后。最后,希望各级党务助理们做好事,做正确的事,尽心尽力完成本年度目标和任务。

本次文法学院党务小组总结大会圆满结束。会议全面回顾了党务小组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本年度的目标和工作计划。通过这次会议,党务小组成员对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加强党务小组队伍建设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党务小组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为实现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推动学生党支部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文:张希祥)

(摄影:鲍雅琪)

(审核:杜占红)

收藏本页